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早上好!今天我演讲的是《讲文明 讲秩序 创和谐校园》 新学期开始已经两个月了,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,我们全校师生 致力于创建一个校园优美、秩序井然,团结友爱的和谐校园。在学校、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优美了,校园里干净整洁,教室和办公室窗明几净,就连讲脏话、损坏公物、沾污墙壁、乱扔垃圾的行为也越来越少了。但是,美中不足的是:近一段时间来,我们依然看到了一些很不和谐的现象:少数同学身上仍有一些不讲礼貌、不讲卫生、不讲秩序、不讲纪律的习气;有的同学说,乱丢一下纸屑,又不是什么大错误,无关紧要。我要告诉同学们,乱丢一张纸屑也是大事情,只有讲秩序,才是一个人文明的体现,只有讲秩序,才能共建一个文明社会,只有讲秩序,才能创造一个和谐校园。
当你置身于人山人海的广场时,当你安安全全地穿过人行横道时,当你舒舒服服的走上公共汽车时,这些都是每个人自觉遵守秩序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环境。我们不要打破这些秩序,我们要共同来维护它,共同来建设我们自己的美好生活环境。
同学们,文明和秩序是任何一个社会,任何一个学校所必不可少的。让我们大家都做一个讲文明、讲秩序的学生,共建一个和谐而美丽的校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