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,有很多事都反映这一个人的性格和人品。每个人都文明,懂礼仪,社会才会变得更好。
应为我们的一己私欲,总是贪些小便宜,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,制造三无产品以及造假,使社会愈来愈不堪。在马路上,老人摔倒,该不该扶也成了问题。扶了,有时会被诬告,不扶,就形成不了良好的社会风气,觉得违反了道德观,人们都是怕惹祸上身。
一天下午上学的时候,在学校门口看见了这样一幕:一个小女孩在自己父亲的摩托车上吃的雪糕,快到上课的时候了,那个小女孩立马跳下车,把雪糕带随手一扔,就扔在了地上。她的爸爸什么也没说……有时候楼下有卖破烂的爷爷路过,也不该大叫:“卖破烂的……”应该尊重别人,更何况是老人,为了谋生卖破烂。因文明的称呼,该叫爷爷。人人都有尊严,文明待人,才能维护他人的尊严,创造良好的社会关系。
文明礼仪,应该从小事做起,班级里天亮关灯,天黑开灯。草坪里,树立着爱护小草的牌子,不应随地吐痰,随手扔垃圾。
礼仪这件事,在人群中,是决不能少的。人与人交流感情,事与事维持秩序,国与国保持常态,皆是礼节从中周旋的力量,如果你的知识不广,做事情很没礼节,你的人际关系可能会很不好,会觉得你很粗鲁。
礼仪在生活中应处处做到,也该学习,否则会在背后遭人议论、讥笑:某人岂有此理、未曾受过教育、没有常识、粗卑不堪、不近人情、没见过场面、真讨厌、极可笑、远着他、少来往……这一连串的名词,对你的前途,一切的一切,会产生何种影响?
文明礼仪让一个人有修养,有好的人际关系,会使很多人愿意与你交往,它会提高人的气质,精神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