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读了一本叫的书,那里面一个个鲜活的事例,一篇篇感人文章激起了我的深思。看着看着,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……一个周六的下午,大姑、妈妈带我去胜利路捡烟头,我怀着犹豫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步行街,我拿出准备好的布袋,用颤抖的手提着,心情十分紧张,这可是第一次呀,我深吸一口气,开始吧。还没走几步我就发现了目标,我马上伸手过去捡起烟头就往袋子里扔,感觉像做贼似的。这时有好几双陌生的眼睛盯着我,我既害怕又害羞,赶紧跑到妈妈背后。但是,我旁边的大姑、妈妈、姐姐们捡烟头一个个都镇定自若,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样子!在她们的鼓励和影响下,我渐渐感到不怕了,就放开胆子去捡。
在一家冷饮店我看到了地上的一张废纸,就弯腰去捡,这时一个叔叔“叭”的一声扔了个烟头在我前面,我看了看他,正想去捡起来,那个叔叔也看了看我,迟疑了一下,只见他赶快跑到我面前,把刚才扔到地上的烟头马上捡了起来,还冲我竖了下大拇指……原来我也可以改变他们!捡着捡着,我发现捡烟头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,从开始的5个变成了7个、8个……原来许多叔叔阿姨也加入到我们当中来了!我捡得更有劲了!
这次捡烟头我在步行街上连着走了两个来回,袋子里的战利品也有三十多枚啦,虽然自己走得很累,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!原来,文明就在你我的身边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