触动我心灵的回忆作文示例
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叙事作文的题目,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。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?这篇关于《触动我心灵的回忆作文示例》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!
夜风轻轻,偶尔吹动缠绕在防盗网上的藤蔓,皎洁的月光洒在阳台下,映在地面上,闪烁成摇曳的银辉,一阵风吹来,茶杯上的缕缕轻烟。被吹散在恬静的空气中,随即变得无影无踪……
好久没有这样惬意了,按灭台灯,拿出茶杯,泡上一杯清茶,坐于窗前,望着那正在慢慢褪去的余晖,心中不禁怅然,上次这样放松是何时了?
迎面而来的初中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,闲暇的时间越来越少。有时也常默问自己,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?许久后回答,为自己,为自己的梦想,为自己的未来。
人为什么要努力?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,因为梦想,人才有了前进的动力,因为梦想,人才有了勇气。坚定自己的梦想,让它不仅仅是一个梦,付诸行动,就是现在。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对现在的自己失望,即使遍体鳞伤,也要咬牙坚持,不拼一把怎知自己做不到?
夜风轻轻,我握了握茶杯,杯中的水不知何时早已冰凉,起身望向窗外,天已半黑,不觉回想从前……冬天的夜来的很早,每每到了晚自习时,天就已经黑了。月亮的光芒似乎太微弱了,教学楼上空的灯光照的校园如白昼一般。
坐在教室里,老师的声音依旧洪亮,似乎比白天还要卖力,同学们集中精力的听着,似乎困意使每一个人都更加振奋。安静的教学楼里是同学们认真自习的身影,是同学们为梦想奋斗的信念,是每一个人迎难而上的决心是每一个人坚强不屈的勇气。
六年的小学生活在匆匆中流过,过得懵懵懂懂,惬意舒适。到了初中,我选择放手一搏,拼它个日出日落,战它个无怨无悔。
我们都生而平凡,不要放弃每一个可以变优秀的机会。这一次难得这样,坚定自己的梦想,为自己,只为自己。
夜风轻轻,茶杯上升腾的细雾早已不复存在,但我的梦想却更加坚定。
人生无处不精彩,愿你坚定自己的梦想,并且一路璀璨!
其他人还在看
触动心灵的人和事高一记叙文(精选)
但随着年岁渐长,开始相信,在人的一生中,的财富:是爱。幸福是生生不息同时又难以触及的远一个美丽的人在黑暗中行走。那种孤独的感觉。即使在深切的热爱里面,我们也是孤独。繁华落尽,如梦无痕,但那一件件触动心灵的人和事却永远刻印在了我的心里,让我永远铭记!
还记得那是初二的事,那天早上我值日,挪桌子时不细心扎进手里一个刺,由于位置比较深,经过一节课手已变得又红又肿,第二节是你的语文课,上课时我不断地摆弄着手,想让那个折磨着我的刺乖乖的出来,可刺却越陷越深,别人背课文时,你朝我走来,可当我发现时你已在我身旁站了好久,我慌张的翻开书,看了看你,只见你示意全班同学停下,我心想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,我低下头想着该如何应对,可你的做法却出乎了我的意料,你向全班同学借针,可只借到了一个曲别针,你用你那温柔,纤细的手拉起我的手,开始为我挑刺,可你怕针尖太顿扎疼我,于是就先在自我手上划了几下,我看着在你那柔嫩的手上留下的划痕,心灵深深地被触动了,除了母亲再也没有人像你这样细心,你的课我没好好听过,语文成绩更是一塌糊涂,可你的做法却让我这个被冷落的孩子感到了温暖,决定好好学习!
转眼间进入了初三,几次班级的语文成绩都是第二名,你那不服输的性格又怎会对这个成绩满意,你不在乎自我身体怎样,虽然每一天要坐班到十点半,虽然每一天有一百多份的批改任务,但你仍然一遍又一遍的帮作文不合格的同学修改作文,可换来的只是同学们的无尽埋怨,那天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再次听到了几个同学的抱怨,我刚要上前和他们理论,你却拉住了我,你告诉我:"宰相肚里能撑船,都是为了他们好,他们以后会理解的。那时你已经成为了我干妈,我不仅仅被你的职责心感动,更被你的宽容,教育孩子的方法感动,那件小事一向影响着我,每当我和同学闹别扭时,总会想起那段话,让我心平气和,教会我如何处事,做人,触动着我的心灵,那是你为我上的最有意义的一课,让我永远铭记,让我受益终生!
时间飞逝,我成为了一名高中生,离开了你,来到长春,我忍受着寂寞,走在回家的路上再也没人陪我,吃饭时再也没人为我买饭,放假时再也没人看着我学习,可你在300公里外却依然惦记着我,无论你有多忙都会每一天发来信息询问情景,每一天告诉我要好好学习,最能触动我的是,你明白我早上不爱起床,便每一天早上5:30打来电话督促我起床,没有一天晚过,哪怕是一分钟,即使在你休息的时候,每每看到你打来电话的来电显示,我总会告诉自我: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,我必须要好好学习,真正成为妈妈的骄傲!你的爱触动着我的心灵,让我不再寂寞!
一切已经过去的事的确都无可避免的打了封印,在背景里,暗下去。生命里始终有逼近的东西,并不可跨越。但随着年岁渐长,开始相信,在人的一生中,的财富:是爱。妈妈,我要你在下个春天陪我种下期望的种子,在夏天陪我看他成长,在秋天陪我收获果实,永远和我在一齐,永远触动着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