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强,这易说不易做的两个字有多少人能做到?爱,这个仅仅只有十画的字,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体会到?阳光透过嫩叶洒下美丽的弧度,花儿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味道,浓浓的悲伤正慢慢靠近我……
四年前的一段时间里,爷爷的病情突然加重,爸爸妈妈火急火燎地赶回老家,而我却全然不知地寄住到了姨妈的家中。还记得是一个星期五,妈妈突然叫姨丈送我回老家,让表妹到学校时替我请假。当时的我还天真的以为妈妈要让我回去看看爷爷,这样就不用上课了,也正好能躲过音乐考试,可我却不知道老家中,那浓浓的悲伤,那声声的控诉和那洁白的被子……很快,汽车便出了厦门,开往南安溪东村的一户人家。路上,乌云渐渐遮过太阳,豆大的雨点儿打弯了花儿的脊背,也不知打湿了多少人的眼眶,而那个天真的我也察觉了事情的奇怪和突然,因为我知道妈妈如果没有非常重要紧急的事情是绝不会让我请假的,难道?!我不敢往下想,只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着……
老天似乎不领我的情,雨依旧下着,一声刹车声萦绕在我耳畔,我忘记说谢谢,忘记下着倾盆大雨,忘记接过准备好的伞,下了车便迅速地跑进老房子,在门口,我似乎听见了哭声,却也听得不真切。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,映入眼帘的,不是团聚的温暖画面,听到的,不是爷爷的爽朗笑声,闻到的不是奶奶的心灵饭香。我的脚好像被灌了铅,没走两步便跌坐在地上,就好像缺氧的鱼不能呼吸,就好像外面的天气大雨滂沱,脑子里是一片混乱,我不敢相信爷爷已经……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,止也止不住。弟弟从后面走上来把我从地上拉起来,无奈地拥住我,说:姐……接受吧……说着,拉着我走到爷爷面前,咚一声清脆的声音中包含了多少的心痛和沉重,泪水像奔腾的江水,染湿了爷爷的锦被。夜晚,晚饭后,听着楼下奶奶的痛哭声,姑姑的后悔声,妈妈的叹息声,我和弟弟却在楼上打牌,似在玩闹,似在寻找爷爷的气息,要知道,爷爷最喜欢打牌了!爷爷最喜欢吃丸子,爷爷最喜欢喝喜多多,爷爷……一件又一件往事涌上心头,强忍着哭意,我丢下牌跑回房间,倒在床上,泪水染湿了枕头,这注定又是个不眠夜……
第二天,是爷爷出殡的日子,我的泪水再也流不出来,我的心痛到了麻木,也许弟弟也是这样吧?但我们却极力地表现出什么都没有发生,也许时间可以抹平一切……爷爷火葬了,听着女眷撕心裂肺的哭声,看着爸爸姑丈涨红的眼眶,我努力让泪水回去,扬起笑容,开始一段新的旅程。在爷爷走了后,我鲜少再哭,也许是对爷爷的爱和答应爷爷要坚强一直支撑着我吧……
不哭,继续坚强下去,这两个信念在今天,在我的心中,已是根深蒂固了。爷爷心里眼里的大千世界,将由这个新的我,活出他的那一份,将由这个新的我来完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