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瞧他,一双光溜溜的贼眼,一身灰黑色的皮毛,正躲在厨房里偷吃东西呢,这就是我。
我自从在百兽赛跑大会上,侥幸取胜局十二生肖之冠,不免威风八面,可是正在这洋洋得意的时候,被称为了四害之首,把我气得吹鼠须瞪眼,后来,这像是改不掉了,就变得如此容貌了。
有时候,我也被称为耗子。我们家族庞大,种类繁多,远亲有东北的山鼠,近邻有家鼠,田鼠,香鼠等。总之,我的亲戚有很多。光在中国就有30多亿,这只是世界总数的30%,吓到了吧!这都是因为我们的生育能力极强。爸爸,妈妈结婚后的第21议案,就生下了我。我妈妈说,到我出生第40天后,也能像妈妈一样,繁殖后代了!我好高兴哦。可是,我只能活两年,否则,称霸全世界的肯定是我们啦!我是会带领我的同胞把世界全吃光哦!
我的老家究竟是在墨西哥呢还是中国,连学术界都争论过呢。但是,现在一般都认为原声在中国。因为中国最早的古籍《诗经》有过我们的记载。近年来,他们又在安徽潜山发掘出距今5500万年的晓鼠最接近化石。我们的祖先是晓鼠,我们的家乡在中国
我的叔叔麝鼠在中国北部黑河地区,他可生活的没我好,就是因为他那深棕色的皮毛太值钱了,泛函能力太强了,比狐皮,貂皮还要珍贵。正因如此,害得他家破人亡。就爱有的同胞们,被抓的去驯养,利用我们的嗅觉的灵敏,到各个部门去侦察爆炸物,整天为你们服务,自己去不能休息。还好不是我被抓到,否则,命不久矣!
不过,当只老鼠真好,可以无所谓的吃,睡,多好啊!